久吹,无脑吹。
绑画@kumo22

【all豹】继母

风尘小妈豹,脑洞,有人看我再写2333


敖丙知道他的继母,是他父亲从花柳巷子里带回来的一个破烂货。

那男人爱穿的深色长衫上总有股挥之不去的脂粉味,那味道和他画在脸上的深紫色眼影一样浓烈,敖丙闻着就会想到他们家被收进柜底正一点点腐朽的华袍,镌刻着过往醉生梦死留下的痕迹,只是遗憾速朽得如同过眼烟云。

敖丙能够明白,他父亲总是钟爱这些颓靡易败的东西,大概只是为了借此再窥探一眼曾经的金碧辉煌。

可敖丙的概念里没有那些曾经,他不觉得如今敖家的门庭有多落败,或者父辈的地位有多不如意,即便是被娶回来因为出身和天生的口吃不受家族里任何一个人待见的继母,他还是会恭恭敬敬地叫声“太太”。

他父亲敖广初听他这样喊他的继母,惊异地挑起眉,却看见敖丙面上恭敬不见恶意,再反观他的新婚妻子,也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模样,便也不再在意。只当是敖丙还不能适应与继母亲昵,一个称呼而已,随他去就是了。

像娶回家的续弦太太究竟和自己的儿子后来相处得如何,他也从不在意。

他只在意他姣好的身段,尤藏风韵的眼影,或者偶然吐露的可以相互安慰的灵魂。娶个名门闺秀,目的可以有千种万种,娶个风尘之人,所求反倒简单得多。

 

敖广娶回家的太太,反倒是敖丙这个做儿子和他相处得更多。

敖丙注视继母手中提起的茶壶,他往精致的杯盏注入一线茶水,蒸腾起热气缭绕他的手腕,敖丙第一次发现继母手腕的白。

隐藏在深色袖口里,若有若无的白。

这段白皙的手腕捧起茶盏,亲自奉到他面前,夺去了他的视线。他要拉回他分散的注意力,却不可自抑地想起继母曾经的身份,他在客人面前捧起茶盏,是不是也和现在无异?

楼下忽然响起敲门声,打断了敖丙纷乱的思绪。

他的继母趿着拖鞋起身,他今天穿了一身暗紫的长衫,特意裁剪过后格外修身,踏下旋梯的姿态慵懒而散漫,敖丙静静地看着。

金色有些剥落的大门拉开,敖丙眼尖,他认得门外都是些什么人。是继母过往的几个恩客,厚颜无耻地造访,一副纠缠不休的姿态。

敖丙低头,他喝了一口沁香的茶,入口甘冽,顺着舌尖滑进喉道,再悠悠地沉入胃里。

继母把门甩上了,他听见他啐了一口。


“别,别和你,父亲说。”

他猛地抬起眼,又看见悬在他眼前的白,他继母不满他的发呆,手掌在他眼前晃了晃。

“听见了吗,敖丙,这件事,和,和你的父亲保密。”

他又闻到了那股脂粉的香气,恍恍惚惚地点了一下头。


评论(30)
热度(4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茄香鱼腩煲 | Powered by LOFTER